什么时候有机会学音乐(见过五月天版本)

摘桑葚记(上)

  阳光正好,微风不燥,风姑娘微微撩起我的发尾,吹散开一点点在太阳底下晒着的烦躁心情。阳光时不时的透过树梢,不规则的在我的脸上跃过,待在我的手背上,在我为上摘下高处的桑葚而抬起手臂漏出的小肚腩上略过。


  站在侧门,看外面阳光正好,微风不燥,张哥还在与吃食斗争着,风轻轻吹过树梢,我的心痒痒的,我侧着身子跟在厨房里的张哥说:“张哥,碗我晚一点洗,我先拿着篮子自己摘一会儿桑葚”。“好,你自己小心点,我就要吃好了,很快。”张哥含糊不清的说着。


 第一次自己拿着篮子摘我真的是满满的新鲜感,满满的兴趣,明明只是几步的距离,我小跑两下,跳过放在地上的三根木头,跳进了一片绿中。“桑葚桑葚我来了。”我心里这样子想着。


  我走到了入口,虽然是小小的一棵桑葚树,长的确是不输旁边的前辈。我先是把目光放在了垂髫的树枝上,枝叶虽不是茂密,确是井然有序的长着,时不时有桑葚藏与其中,不过绿绿的不熟,红红的又酸,我还是更喜欢甜的黑紫的那种。我喜欢的口味,张哥应该也差不多。我左手拿着篮子,右手配合着桑葚藏匿的地方伸过去,两根手指头轻轻拨弄,已经熟到不能再熟的桑葚就这样轻易掉入篮中。阳光直射在没有做任何防晒措施的手背上,此刻也格外不计较。手起手落是越发的习惯,时不时在摘下之前拉着桑葚往太阳底子下一看,有点红,那就是有可能会酸,再多长一会儿,不差这一会。诶?这颗是全黑的,那就不怕不够甜了,上面还有一小块黑黑的点,原来是几颗长的刚刚好的聚在一起,有口福了……


  再弯着身子穿过枝叶时,站在阳光背面,树梢底下,时不时的漏出手腕,时不时的踮脚也不经意间漏出脚踝,毕竟不常。再往后一看,是蠢蠢欲动的枝叶,快要碰到杂乱无序的石头上,竟然还有格外显眼的黑,抬头一看,对面是条绿油油的通往不知名方向的小路。爬上小山坡,只听一声“幺儿”我转移了视线,挥一挥沾了些许桑葚的汁液的手“张哥快来陪我摘桑葚,好高啊都。我估计我爬上来跟你站在那摘是一个角度的,很好上手的,找一找比较显眼的黑色的桑葚,不要太红的,我们一起摘。”“好好好,你小心一点,我拿着篮子,你摘下来给我吧”。边说边逆着光走了过来,最终站在我旁边,阳光正好,微风不燥,我忍不住眨了眨眼看着,是光也忍不住偏袒的人啊,咳咳,还可以看一辈子的,但是还是好想拍下来啊,再看几眼,就该记着这意气风发的少年郎模样,我眼光真好!“要摘桑葚啦,别老看着我”。我抿了抿嘴唇,呼了呼口气,把视线从张哥身上转移到目前的桑葚上。


  第一次写真我,前面的描写可能会有点多,然后多半是以我的角度来写,可能不太好带入,我明天再写一写后续,因为已经11点出头了,我该去洗澡了,明天还要起来上网课。我这两天有想了一下怎么写那个角度,但是我没想到我了47分钟了,但是摘桑葚是真的我自己去摘了,所以我才打算把这个生活片段带入文中。


评论

热度(1)